English

欧足联给基冈盖棺定论无能且不可理喻

2000-06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在2000年欧足联的报告中,英格兰队主教练基冈再次受到了强烈的谴责。基冈应该感到羞愧,他率领的英格兰队连小组都没出线。基冈在队员选择和战术安排上显得是如此的幼稚,如此的无能。

这份报告称,是基冈击沉了强大的英格兰队。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同样认为基冈的表现不可理喻。

欧足联的报告把基冈批评得体无完肤。报告上说:“英格兰队在预选赛中的糟糕表现就给了球迷们一个信息。如果他们到比利时支持英格兰队,他们必定会失望而归。英格兰队不值得这么多人关注。令人遗憾的是,基冈被外界媒体的赞扬冲昏了头脑。他认为既然英格兰队能够跌跌撞撞地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,英格兰队肯定能够走得更远,他们为什么就不能赢得辉煌呢?”

“球迷们的疯狂支持使基冈有点想入非非了,他想重温1966年英格兰夺得世界杯的那一幕。这种不切实际的空想,导致了基冈战术安排的失误,从而使英格兰队灰溜溜地离开了比利时。”

“更为糟糕的是,基冈从来没有选择最好的阵型,他从来没有根据球队的需要排兵布阵。他在4-4-2和3-5-2阵型中摇晃,即使是最后一刻也没有选择一种合适的阵型。这就是无知、幼稚的基冈展现在我们面前的能力。”

“离开沙勒鲁瓦后,基冈对媒体抱怨,是队员缺乏控球和过人的技术才使球队失利的。但难道赛前基冈不熟悉这些队员的风格吗?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